河山

书到用时方恨少。

© 河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赤司bg同人】风起时25

京都的祇园对于外国人来说是个极具吸引力的必去景点。

而对于客人们来说,那是个介于梦境与现实之间的地方。

夜色沉郁之时,各户茶屋的灯笼依次亮起,在昏暗的街道上连起纵横交错的光河,模糊了游客们来往的身影。

 

结城一行人在茶屋老板娘的引领下上到二楼。传统而宽大的和室被一张张隔扇分割开来,隔扇上精细地描绘着各类风景、人物、花鸟。随着脚步的迈进,线条与颜料蜿蜒跳跃,在视线所及之处蔓延铺展。

 

最终,身前负责引领的女性停在一间客室前,稍稍弯了弯略显佝偻的身子,请他们在外面稍等一会。随后有两个人从老板娘刚刚进入的门中侧身走出,其中一位便是克劳德。

 

苍凉哀婉的歌声和着三味线的弹奏从门缝中飘出,结城已然嗅到屋中传来的酒气。

 

和克劳德一起出来的中年男性显然不想在隔扇外面停留,他用手指了指走廊另一头的和室,示意他们换个地方说话,另一只手上是一摞厚厚的文件——这就是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。

结城故意放慢脚步走在队尾,旁边是早已等待着她的克劳德。

“待会有什么需要我注意的特殊要求吗?”结城侧头小声问道。

秘书先生松了松领带,有些疲倦地解开了手机的锁屏:“我刚看了一眼合同内容,要求基本都写上了,详细的我用手机发给你。”

“好。”结城复又抬眼瞧了瞧身边欲言又止的青年,“还有其他的事吗?”

对方愣了一下,最终还是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摇了摇头。

“……”这哥没喝酒就开始迷糊了?即将开始本职工作的律师小姐隐隐感到有些不安,但是自己也说不出到底哪里奇怪。

自己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,是什么来着……

等等!

“对了克劳德先生,刚刚房间里有红发的客人吗?”

“……这倒没有。”

“那现在是谁在负责翻译?”

“是对方的次子,听说之前一直在澳大利亚念金融。不过发音还行,能听得懂。”

至此,结城廉绪终于放下心中的不安,顺利进入工作状态。

 

大佬们在和室里悠闲享受着歌舞带来的纸醉金迷,下属们则聚集在走廊的另一端,为了合同上的一条条细则费劲心神。

审完最后一页时,结城手扶矮桌从软垫上颤巍巍地站起。自从离开日本以后,她就鲜少跪坐在桌前了,更别提一下就跪了这么长的时间,腿都麻到没有知觉。

 

两方都各留了一份合同的纸质版和电子版。

克劳德将所有文件装进提包中,起身时还不忘伸手扶住快要摔倒的结城:“需要送你回去吗?”

双腿还在颤抖的律师小姐则摆了摆手,努力表现出坚强的样子:“不麻烦,我待会在路上走走就没事了。”

青年还想继续说些什么,就被突然响起的手机震动声给打断了。

“……不好意思。”结城说着便接起电话向窗边走去。见此情形克劳德只好作罢,转身去走廊接应自己已经喝醉的老板。

等到将霍华德先生送上车后,秘书先生回身看了一眼结城。

黑衣黑发的女性安静地站在茶屋的灯笼下,身旁是在夜风中摇曳的灌木枯枝。光影在她妆容精致的脸上留下昏黄暧昧的斑驳。不知道是不是累了,她接完电话以后少见的有些烦躁。虽然本人已经在尽力保持着微笑目送一辆辆高级轿车在面前驶离,但他相信自己这双眼睛不会看错。

“那我们先走了,你自己注意安全。”

“好的,明天见。”

眼角弯起的弧度很是完美,意图悄无声息地掩去那些不足为外人道的秘密。

 

送走了所有客人,结城默默抬起手,松开桎梏在头发上的发饰。长发如绸缎般披散开来,随着主人的行动在风中带出一个微妙的弧度。

短暂的调查之后,一之宫肯定了她傍晚在电话里的猜想。她护照的问题并非意外,而是某些人有意为之。除此之外,还有人正在她现在所住的酒店的前台打听她的消息。

 

看样子现在返回酒店并不是上策,那么今晚应该去哪里消磨时间呢?

走在深夜的街道上,结城不自觉地掏出还剩半包的寿百年,抽出一根点燃后继续自己的思考。

虽然一之宫也向自己许诺今晚会为她找一位可靠的帮手,帮助解决她离开日本前的居住问题。但经验告诉她,时间拖得越长,她就会越被动。当务之急是要找到一个中间人从中斡旋,让她能够尽快解决护照的问题,从而按计划离开日本前往俄罗斯。

 

老管家山崎先生三年前去世,嵯峨家近些年也一直在收敛锋芒,而户琦淳一早在七年前就和结城家划清界限,至于其他的途径……结城眯起眼睛,烟雾模糊了她的视线。

——手上可以动用的资源确实太少了。

结城廉绪有些遗憾地打量自己的手机,开始后悔当年破坏信息终端的决定。

唉,早知现在,何必当初啊。

 

转过路口,就是一条繁华的商业大街。虽然各家店铺已关门歇业,但不难想象白天的时候这条街上会有多么热闹。

一之宫给她发来的地址就在不远处,结城站在路口远远便瞧见了那辆黑色的丰田世纪。

黑色车身如同镜面一般,反映着路边的灯光与街景,雍容复古的车型在满是现代车穿行的道路上极其显眼。光是车漆就值一辆汉兰达的大佬座驾,此时正低调安静地停靠在路边,如同一只短暂休憩的野兽。

 

——一之宫给她找的这又是哪路神仙?

 

结城拢了拢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头发,把烟头捻熄收进金属的烟盒中,斟酌一番之后,她又往嘴里塞进两颗薄荷糖,这才裹紧身上的大衣向那辆丰田世纪走去。

——如果真是大佬,第一次见面留下一个好印象,兴许她护照的事情就有着落了。

 

但还没等她走到车前,驾驶室的车门就被从内打开了。

银发的老人身着笔挺的西装,白色的手套扶在车门之上,向她这里看来。

结城整个人瞬间僵硬在原地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