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山

书到用时方恨少。

© 河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赤司bg同人】风起时24

广末佐和子在朋友的陪伴下,面带愁色地走进休息室。

她今天特意选了菖蒲花纹的宴礼和服,从东京赶来这里。但赤司学长还是和之前一样,礼貌中透露着毫不掩饰的疏离和冷淡。

她知道,他们之间的距离再也回不到当初那般近了。

可是为什么呢?

从大学一年级鼓起勇气和那个人告白并被接受开始,她一直小心翼翼,努力将每件事情都做到最好,只是为了和他走在一起时,周围的议论可以小一点。

赤司征十郎,这个名字仿佛承载着一种耀眼的荣光,让人感到高不可攀的压力。但无论有多么痛苦,别人的非议有多么尖锐,她都可以忍受。因为学长的笑容真的很温柔。在他将这份温柔给予自己的时候,那些冰冷刺骨的痛苦瞬间便会消散无形。

明明那一年,他们之间是那么好。可是为什么学长要在自己刚升上大三的时候突然提出分手呢?是因为自己哪里做错了吗?还是说学长发现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优秀?

她这些年一直在寻找答案,并且试图挽回这段恋情。

但自己所做的一切,都只是徒劳而已。

他还是和分手时那样,用温柔的笑容,礼貌地对自己说着“非常抱歉”。

这到底……是为什么啊……

她不自觉地皱起眉头,眼泪因为委屈和不甘渐渐充盈眼眶。

同行的朋友看到她这副样子,忍不住在一旁劝她:“不要再想刚才的事情了佐和子。你这么优秀,怎么可能比不过刚才那个女人呢。那家伙一看就是买通了酒店的人员自己悄悄混进来,然后故意跑到学长面前引起他的注意而已。你觉得赤司征十郎这样优秀的人会看上那么蠢的家伙吗?那可是个连基本礼仪都没有学过的笨蛋啊!”

朋友一边说着,一边将倒好水的水杯拿到她的眼前。广末接过对方递来的水杯,却只是放在手中握着,这副窝囊的样子让她的朋友更加恼火。

“你要还是放不下,就去抓着学长把分手的原因问清楚!”

“理奈你小声一点。”仿佛是担心被旁人听到,广末佐和子赶紧伸手拽住朋友的衣袖,想阻止她继续说下去。

“佐和子,你是怕被他厌恶吗?所以才要这样不问清缘由地追在他身后,甚至不惜大晚上从东京跑到这里?再说我大声一点又如何,这里又没有别人,根本——”朋友的话还未说完,休息厅里突然响起手机震动的声音。

两个人一时间僵硬在原地。

广末的脸上还挂着没擦干的眼泪,就看到角落处一张背对她们的沙发上,缓缓坐起来一个人。那个人影晃了晃,仿佛是在翻找什么,然后就见到她将手机贴在耳边,仰靠在沙发的靠背上接通了电话。

流利的英语,略带冷感的女声,剪裁利落的白色衬衫——是刚刚跟在英国人身后的那个女翻译。认出对方的同时,广末佐和子不禁攥紧了拳头——不知道刚才她们的对话被她听到了多少。



结城承认,自打这两个人走进休息厅,她们所有的对话,她都被迫“偷听”到了。

其实她是想立刻起身离开这个尴尬的地方,但是沙发躺得太舒服,慢半拍的功夫,“赤司征十郎”这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字就唐突地闯进了耳朵里。

要知道,忙里偷闲、咸鱼躺、听熟人的八卦,这三者加在一起的诱惑可是很大的。

如果不是秘书先生的电话,结城自认为还可以继续装睡下去。

可惜,后续的八卦内容看样子她是听不到了。



结城廉绪恋恋不舍地起身,离开沙发那温暖的怀抱向休息厅的大门走去。耳边的手机里,秘书克劳德的“吩咐”一直未停。总之大意就是:霍华德先生找到了感兴趣的生意伙伴,受对方的邀请正在驱车前往衹园的路上,参加今晚的第二场酒宴。结城要做的,便是和等待在大厅门口的对方的部下汇合并跟上他们,在老板们散席之前将合同的内容商讨审校完毕。

就在结城即将拉开门,走出这个令人尴尬的房间时,身后的女性终于动了。

“喂,你给我等一下!”刚才嗓门超大的那位女性不出意外地叫住了她,向她这边大步流星地赶来。

女性挡住结城的去路,眼神中不乏戒备与敌意。

“你刚才在偷听吧?”

结城的手机贴在耳边,秘书先生的“吩咐”还未停下,眼前的女性一副准备好要滔滔不绝教训人的表情,身后的“受害人”也没有要阻止的样子……啧,事情变麻烦了。


黑川理奈的头顶只到结城的下巴处,身高的差距迫使她必须要仰头怒视这位可恶卑劣的偷听者。不过对方的表情依旧是平淡的,好像刚才的事情和她完全没有关系,自己的阻拦才是唐突而可笑的行为。


“别装傻,我在问你话呢?!”

黑川继续问道,这句话中蕴含的敌意可比刚才强了不少,就连电话那端的克劳德也听出了不对劲:“What happened?It seems that someone is shouting.”

如果再这么拖拖拉拉地耽误下去,钱就真的不好挣了。虽然这次的主顾很龟毛,但他的手里还捏着自己今年的业绩和未来可能的人脉。结城可不想栽在这条小阴沟里。


于是女翻译手持着电话,黑色尖头的高跟鞋向前迈了一大步,直接将黑川理奈逼退到了门板上。黑川被突如其来的迫近吓了一跳,还没等她反应过来,身前的西装女性抬起另一只纤细的手臂,在她头侧的门板上爆发出与之极为不匹配的巨大的力量。

“嘭”的一声巨响在耳边炸开,就连坐在旁边的广末也被这巨大的力量吓得颤抖了一下。

这时的黑川理奈终于发现,站在自己身前的这位女性并不像表面上的那样好对付。刚才的巨响还在脑中回荡碰撞,但真正让她周身发冷的是几乎贴在自己面前的这双眼睛。

像在看一条不听话的、随时可以杀掉的狗,透过那黑色的无机质的瞳孔,黑川理奈本能地感受到了切实的威胁——一种俯视的、自上而下的、差距悬殊的、彻底的,压制。

然后她看见女人的嘴巴动了,温润的声音徐徐传进耳朵,却并不能让她感受到体温的回升。

“It does’t matter. Just kidding.”

深红色的口红精致地勾勒出她漂亮的唇形,还有那句口型变化传达出的无声的日语——让开。


而致力于吓唬人的结城也正在努力,努力控制自己不当场笑出来——小少爷这挑女人的眼光还是有待提高呀噗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