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山

书到用时方恨少。

© 河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赤司bg同人】风起时18

临近傍晚的时候,像是回应风的呼唤一样,雨又下起来了。

 

结城戴着耳机窝在学校图书馆的角落里,左手托着下巴,右手在笔记本的主屏上虚浮地游走。耳机中是让人倍感苦涩的德语版《浮士德》,屏幕上则是映着某人大脸的新闻视频。

 

明明是金发碧眼的俄罗斯人,发出的京都口音却极其地道。说话间一脸的义正言辞,俨然一副正人君子的嘴脸。

然而就是这个家伙,两个小时前还背着各路记者,偷偷地约她明天去银座的某家俱乐部坐一坐。那副样子,真是像极了电视剧中那些道貌岸然的衣冠禽兽。

 

“廉绪呐,明天去银座找个姐姐玩一下吧~”

“……会长您是吃坏了东西不小心把脑子也伤到了吗?大白天的在说什么东西呢?”

“超级漂亮的姐姐哦~我都预约好了的~”

 

——看吧,所以不要信这类家伙在镜头前的鬼话。

——镜头前有多正,镜头后就有多邪。

 

仿佛是察觉到了结城廉绪的放任态度,一之宫泉在完成采访之后,完全不在意自己这次态度激烈的声明到底会给黑井带来怎样的波澜。

不过从终端抄送而来的各方的异动来看,这块石头投出的水花确实有些大。

因为就连校园里的气氛都变得很是古怪:那些在记者会后便刻意疏远她们的女生,往往代表着她们家族的态度。有充满敌意的,也有想要撇清关系的。

很明显,凡是这场波澜中有被牵扯到利益的人,都已经纷纷开始进行选择和站队了。

不过一之宫泉不在意,因为日本只是俄罗斯人的暂留地。

结城廉绪也不着急,因为如果想要真正牵涉到她的家庭,还需要几次震荡与发酵,但那就不再是一之宫泉玩的这些小把戏所能达到的效果了。

 

而她,或者说是她们,只是承担了“针”的角色——负责挑起细小的毛刺,等待的则是一只将毛刺揭成巨大伤口的手。

 

——可即便是被波及、被牵涉,那大概也无所谓了吧……

 

结城关上了网页。她长舒一口气,疲惫地合上眼,把自己埋进沙发的更深处。

今天的结城廉绪很不想回到老宅那里去住。原因无他,结城现在很不想再撞见赤司征十郎。

 

这个人总在她最想藏起自己的时候,把一切都看破,并且尖锐地将真实都挑出来,让她不得不去面对那些费力埋好的矛盾。

 

说真的,有些时候她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罪了赤司征十郎这个人。

他怎么总喜欢戳破那些不必要的,然后从容甚至愉悦地去欣赏她的尴尬与窘迫呢?

还是说这位财阀少爷有什么特殊的心理嗜好?

 

手背覆在眼上,纠结来去,结城还是选择了回家。

耳机中的故事暂停在浮士德于大街追逐少女玛甘蕾的情节上,结城干脆利落地收拾好笔电和语法书,瞥了一眼日程本上的复习安排,将所有东西都顺进了提包里。

用手机联系了一下一之宫,确认好明天前往东京的时间,结城便踏上了回家的车。

 

等她下车走到上坡处时,一之宫的电话又追了过来,铃声刺耳,在空荡荡的路上回响,像是某种先兆,让人感到不太舒服。

结城接起电话,入耳便是对方急切的声音。

 

“你现在在哪儿?”

“已经下车了,怎么了?”

雨后的空气湿漉漉的,有一种微凉的粘腻感。

“你现在先别回去!听到没有!别回去直接转弯往大路上走!”说到后面一之宫竟直接开始吼她了

结城停下脚步,站定在原地,压低声音问道:“到底怎么了?”

“笨蛋廉绪你是蠢吗?!我在叫你逃命!有人要动你了!屮!真他妈畜牲!柳生这狗屮的!……”,一之宫在电话那头又用俄语骂了几句,听起来她的处境也不太乐观。电话那边乱糟糟的,好像聚集了很多人。

“刚才隆一哥也来了消息,结城你给我听好,他说现在老宅里的东西丢了就丢了,但你不能出差错。我这边今晚暂时顾不上你。去东京的票已经改签到今天晚上了,你现在就直接往路口走,会有一辆黑色的宾利载你去车站!酒店的名片和车票在一起的,我明早去那里找你。”

说完电话就被挂断了。

 

结城看着手机屏幕上的通话记录,站在路口停滞了两秒。

下一刻,她突然迈开双腿拼命向左手边的岔路口跑去。

 

她听到了,那是其他人的脚步声,而且不止一个。

从她来时的路上,从她右侧的小巷,向她缓缓包围过来。

如果不是那声刀刃擦过衣料的细微声响,现在的她大概已经傻站在原地被捅个对穿了。

——柳生还真是……够着急的。

 

结城沿着长满藤蔓的院墙快要跑到路口时,便已望见一辆黑色的宾利闪着尾灯停在对面的车道上。她刚想拉大步伐加速,忽然一股强力攥住她的手腕将她整个人生硬地拽进了墙里。

行吧。

饶是讲文明懂礼貌如她,此时也很想口吐芬芳,这可不能怪她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