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山

书到用时方恨少。

© 河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赤司bg同人】风起时17

午后的路上鲜有行人,结城站在公交站牌的下面,手指在手机的屏幕上飞快地敲击,面具已经被她摘下来挂在手臂上。

车还没有来,赤司站在她旁边,垂目凝神,只见他指尖一挑,手上的口袋书又翻过一页。


做着各自的事,没有语言或者眼神交流的二人独处,却和谐得异常。


——一般来说,这个场景总要寒暄两句才符合送客流程才对。

不过,结城廉绪怕是没有这个精力了。相比于赤司的闲逸,突然开始忙碌起来的某位秘书小姐倒显得有些焦头烂额。


如她之前所预感的那样,一之宫这次专程安排的媒体出镜会掀起涟漪。但万万没想到,这厮临到最后突然改了讲稿,言辞激烈间矛头直逼校董会。黑井这潭看似平静的水域,这下算是被她丢出这块大砖头彻底炸了塘。

本就风声未过的黑井,再次因本校学生会会长公开撕校董而重登热搜。

一时之间,各种渠道的消息都被抄送进了结城政宗留给她的终端里,如雪片般涌了进来,一次连着一次的振动提示,振得她手麻。但她还是得耐住性子飞快地进行应答、分拣和再抄送,完全顾不上赤司那边。


她只是一时没看住啊……

一之宫是觉得她这个秘书当得太闲了吗?


覆水难收,为时已晚。

结城一脸沉痛,扫过最后几封未读信息后,赤司已经收好了手上的书,顺着他的视线,结城终于看到了那班向他们缓缓驶来的迟来已久的公交车。


没来由的,赤司征十郎望着车来的方向,缓缓开口。

“事态发展成现在这般,是你所期待的吗,结城?”

结城一开始没反应过来,停顿片刻后向身侧的少年追问了一句。

“什么?”

赤司这次没再看她,他朝着公交驶来的方向侧身站着,只留给她一个逆光的背影。

“你应该是了解一之宫的。如果一开始你就想阻止她这么做,那么……”公交在两人的面前停下,少年的一只脚已经踩进车厢,“为什么要在这么关键的时间点和我一起出来,而不是选择留在她的身边呢?”

——你为何如此矛盾?

——又为何要刻意回避自己真实的欲望?


他转过身,站在车上,观察着结城那张冷凝下来的脸,等待着她的回答。

“……”

而结城只是站在原地捏紧手机,毫无表情地看着对方,没有半点开口的意思。

这是她今天第一次抬眼和赤司对视。那双眼中不再充满往日里包装出来的所谓友好的情绪,只剩下略带敌意的戒备和冰冷的审视。这让赤司征十郎微微眯起了眼。

为什么一之宫泉这样的人,会一直纠缠着结城廉绪不肯放手呢?


——同类之间总是会相互吸引。

——或许这就是答案吧。


车门关合,隔开了两人之间无言的空间。

结城目送着车子开远,有风从背后灌来,吹动她身上宽大的衣袖。直到那辆载着赤司的公交在下一个转角消失不见,结城低头,又将手臂上挂着的狐妖面具重新戴好,转身往黑井走去。

手机还在手中不停地振动着,结城扫过那些迟来的信息,看见了一条不一样的。


那不是来自于终端的消息,而是有人单独发给她的邮件信息。


发件人是户琦淳一。

消息的内容十分简洁。

“别再闹了。”

像是劝阻,又像是警告。


这就是结城政宗一手带大的好徒弟,多好啊。


结城的手指划过屏幕。

——该信息已删除。


“到底是谁在闹啊?”结城扯了扯嘴角,将手机彻底关机。


等她回到主楼前的会场时,前来采访的记者已经走得差不多了。一之宫和嵯峨正在一旁接受最后一批媒体的采访。

结城站在不远处欣赏着两人同步率极高的官方假笑。这时,大道寺不知道从哪里飘到她的身边,笑嘻嘻地朝她伸出了爪子。

“羊放得差不多了,钥匙总该还我了吧?”

“呵,部长这说的是哪里的话。”

大道寺抿起嘴,又上前一步,脸凑近结城,狐狸似地打量着面具后的她。

“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你看起来不太一样了呢。”

结城避而不答,将袖中的钥匙取出放在了对方的手中,又将她的手指弯曲合拢,堪堪握住了那串钥匙。

“还请收好,大道寺部长。”

棋艺部的部长空滞着眨了眨眼,随后像是明白了什么,收回钥匙便轻笑着走开了。


周围的明白人太多,也是令人苦恼的一件事。

但为什么自己会选择放任一之宫这样大掀波澜呢?


结城望向侧楼的一扇窗户,窗前的花依旧繁茂绚丽,但窗后的帘子已被人放下,只留下一条空隙。

那里是理事长的办公室。

自始至终,这位女士从未出现,助理贵理小姐也没再联系过自己。


采取放任态度的,看来不只是她一个人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